陳一文: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責任!

近日,國家地震局負責人對媒體表示,從來沒有收到汶川地震的任何預報。對此,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斥責國家地震局撒謊。他在14日中央電視臺的一個節目中表示:“國家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5月14日,陳一文先生在央視九頻道現場直播的英文節目:“汶川5、12 大地震”作為嘉賓接受採訪時表示,2006年以來,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曾經三次向國家地震局提出過中期預測,今年5月3日,他又親自給國家地震局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

陳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家地震局及地震預測研究所的領導從來沒有對這些嚴肅的科學預報做出過任何反應,也從來沒有深入瞭解過他們對地震的預測工作。

陳一文:“我們的正式報告是通過正式的途徑 ,提出這個地方今後這幾年裏要發生6~7級地震,這個是報給地震局的。(有關)地震的事情,那就一定要等地震局拿出個意見來。”

陳一文:“我們就是把報告用挂號信給他們寄去。他甚麼意見我們不知道。他們從來不會給我們任何反饋。這樣的意見反映到上面去,上面他沒有任何反饋。”

但當晚央視在重播這個節目時,竟把陳先生的採訪刪除。據瞭解,地震專家耿慶國早在2006年就預報了四川阿壩地區近年將發生7級以上地震,並準備預測地震時間在5月8日前後10天以內。

據國家地震局有關專傢俬下透露,國家地震局有關專家小組曾在震前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並上報國務院要求發佈地震預報。但此要求被某位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藉口予以否定,以至大地震發生時民眾毫無準備。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曲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