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總統就職高雄舉行國宴

【新唐人記者楊再添、林宏觀臺灣高雄報導】中華民國第12任正副總統就職國宴20號晚上在高雄市漢來飯店舉行,貴賓雲集。馬英九總統致詞時盛讚高雄市是個美麗的城市,感謝陳菊市長的大力協助,讓國宴晚會圓滿舉行,更期盼2009世運會再次展現好客友善的傳統。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馬總統偕同國際友邦貴賓,在下午五點十五分左右抵達漢來飯店,當馬英九步入飯店那一刻,飯店員工高喊「總統好,歡迎光臨」,大廳響起熱烈掌聲,馬總統微笑揮手回應,現場氣氛熱烈。

馬英九致詞時透露,會選在高雄舉辦國宴,一方面是為讓南部鄉親可以一起參與,貴賓們可以感受到南臺灣的熱情;另一方面,是因為36年前曾經在高雄當兵兩年,讓他對南部有特殊感情;他推崇高雄是美麗城市,是臺灣的第二大城、第一大港,並特別感謝陳菊和市府官員的協助。

強調環保及本土的國宴菜色,精緻美味叫外賓驚豔。包括拼盤、主菜、甜品、水果等九道菜,所有食材全部來自中南部,一般民眾在市場就可以買到,不過烹調手法更加細膩,並特別配上吉祥的名稱。

國宴結束後,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與貴賓前往高雄港真愛碼頭欣賞煙火,9點多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再參加晚間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的茶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