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家張正傑金門受邀規劃音樂會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日電)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今天應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以「音樂欣賞與人生」為題做專題演講,介紹他融合古典和現代、東方和西方的創作心得,並且受邀規劃八二三砲戰勝利五十周年音樂會。

「音樂欣賞與人生」演講會,下午在金管處中山林第二視廳教室舉行,受邀開講的張正傑為國立海洋大學藝文中心主任,專長大提琴,曾多次到金門舉辦演唱會,地方樂迷相當熟悉。

張正傑與京劇名角朱陸豪合作的「美猴王鬧場」,將西方古典音樂和東方京劇結合,去年十二月間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造成轟動。

張正傑今天即以「美猴王鬧場」為例,以大提琴為媒介告訴聽眾,古典也可以創新,加入現代的元素,激盪出新的生命,而人生就像音樂藝術,有了創意就更豐富和快樂。

金管處處長黃文卿對於張正傑以親切、活潑及充滿創意的溝通方式,帶領大家以一個全新的眼光來認識美妙的音符,相當激賞,並且邀請他規劃紀念八二三砲戰五十周年的音樂會,以音樂追懷烽火歲月的金門土地與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