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座位改次桌 陳菊:代表主辦城市角色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日電)五二0總統國宴今天在高雄市舉辦,市長陳菊的座次原被安排在十四桌,經高雄市「國宴小組」反映,已被改在次桌,市長陳菊受訪表示,並不在乎形式,只因為她代表的是國宴主辦城市主人的角色;陳菊表示將把握機會向馬總統表達高雄市迫切要流行音樂中心及百億元統籌分配款的立場。

五二0國宴下午六時在高雄市舉辦,高雄市為了配合國宴成立「國宴小組」,由秘書長郝建生召集各局處協調配合事宜。但是承辦國宴的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國宴座次被安排在第十四桌,郝建生十九日下午向總統府表達不妥的立場,要求調整。

昨天晚上,郝建生被總統府三局通知陳菊的座次改為三(C)桌,與閣揆伉儷、立法院長、司法院長、考試院長及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等人同桌。

陳菊受訪表示,如果不是身為承辦城市市長,根本不會去參加國宴,她說向來不喜歡繁文縟節,也不在乎形式的東西;強調會善盡承辦城市主人的責任。

陳菊表示,原被安排在第十四桌的位置並不在乎,不過質疑高雄市在馬總統心目中的位置是否就這麼不重要?陳菊說,高雄人很熱情,會持續關切馬總統未來對高雄市發展是否重視。

陳菊表示,將利用今天多次接近馬總統的機會(高鐵站迎接馬總統、搭乘捷運、國宴、賞焰火),向總統表達高雄市迫切要求流行音樂中心設址在第十六、十七號頭及中央百億元統籌分配款的需求。

陳菊盼政黨輪替不要影響政策的延續,盼中央重視高雄市的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