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災區綿陽市平武縣 急待外界關注

(本台消息)重災區綿陽市平武縣,因為位處深山,對外交通和通訊中斷,救援物資缺乏,急待外界關注,記者也採訪了在地震中全毀的綿竹漢旺鎮,前幾天在媒體的關注下救援人員和物資相繼抵達,居民生活已有改善,民眾表示當地死亡人數高達3萬人,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數字。

重災區綿陽市平武縣受災最嚴重的是位處深山的南壩和平通兩鎮,因為對外道路坍方,交通、通訊中斷,當地居民鄭先生表示,死傷最慘重的是倒塌的南壩小學。

鄭先生:因為路斷掉了嘛,所以受災之後沒辦法那麼及時,帳棚食物還是缺乏的,房屋毀掉了,死傷還是比較嚴重的,傷亡數字還沒統計出來,部隊翻山越嶺爬進來用手,用鏟子鏟。

記者也採訪了在地震中全毀的綿竹漢旺鎮,因為前天媒體的專注,救援人員和物資相繼抵達,居民生活已有改善,綿竹市民眾表示,目前私人救援團體提供的食水供應充足,不過傷亡慘重的漢旺和鄰近地區估計死亡高達3萬人,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數字。

綿竹民眾:那個地方死了有3萬的人,漢旺的屍體差不多都挖出來了,那邊挖一個萬人坑,然後把屍體放裡面埋了。

綿竹學生也表示,很多國家的救援隊都來了,但為時已晚,山上堰塞湖潰決的危機已經解除了。

綿竹民眾:說臺灣的韓國的還有新加坡都過來了,我們學校已經提前放暑假了,復課時間應該是在八月份,那個懸湖地下滲透已經消失一部份,幾乎沒有危險性了。

據報導,512汶川地震造成四川阿壩州汶川縣、黑水縣、茂縣、理縣,綿陽市北川縣、平武縣,廣元市青川縣七個縣重創,人命和財產損失慘重,道路和通信設備受到極大破壞。

新唐人記者謝玲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