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法拉盛歡迎楊建利

【新唐人05月19日訊】5月18號上午,紐約的一些民運人士在法拉盛公共圖書館前集會, 歡迎發起“五百英里公民行”活動的楊建利博士。

為呼籲人們對中國人權的關注,楊建利博士從波士頓徒步走到紐約,並將繼續南下走到首都華盛頓。紐約的一些民運團體,一大早就來到法拉盛公共圖書館前,拉起橫幅標語。一些法拉盛的民眾在街對面靜靜觀看。

政論家陳破空在歡迎詞中稱讚楊建利:“就是我們中國的民運一再的從新出發的姿態。我們中國的民運,屢禁不止,但是百折不撓。楊建利先生的五百英里公民行,他體現了這樣一種精神。”

楊建利穿著印有陳光城肖像的T恤衫解釋公民力量,指出陳光城就是中國公民的優秀代表。

楊建利:“應該有獨立的人格,應該有獨立的聲音,維護自己的權利,也維護自己同胞的權利。 我們面臨著災難,我希望我們中國人面臨著災難,能夠得到普遍的公民精神的覺醒,我們也通過這個災難,能夠看到公民力量的成長。”

當年89民運對話團代表項小吉說:政府這次地震救災工作48小時都沒有趕到現場,使得很多可以救出來的人沒有得到救治。說明公民要自己站出來發聲。

政論家胡平說,天災難免,但是要力求減少人禍。美國科學雜誌去年7月就刊登文章,指出四川汶川一帶會發生強烈地震。而中國地震局一些人員早就向有關方面報告了四川可能發生地震的消息。

胡平﹕“事先並不是沒有預兆,並不是沒有科學家對這個事情做出相當準確的預測,而是由於官方壓制這個消息,導致了如此強烈的一個災難。 因此我們呼籲,要追究中國地震局的責任。”

劉國凱帶領眾人高喊口號:“誰在害民﹖ (眾)共產黨﹗誰在腐敗﹖(眾)共產黨﹗誰在賣國﹖(眾)共產黨﹗誰在腐敗﹖(眾)共產黨﹗誰在害民﹖ (眾)共產黨﹗ ”

支持89民運的詩人孟浪在集會中朗誦了兩首詩歌, 在場人士並紛紛向災區捐款。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