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党集會悼四川死難同胞 籲查真相

5月17日下午,紐約聲援大陸3600万中國人退党集會在法拉盛緬街圖書館前舉行。 當地支持退出中共的民眾和民主人士參加了集會,多位發言人在會上哀悼四川死難同胞并揭露中共當局對大陸民眾生命財產的漠視,籲徹查災難真相,避免唐山悲劇一再重演。

集會開始前,參与者為四川死難者默哀,場面肅穆。与此同時,在緬街另一側有人聚集高呼擁共口號,做侮辱性手勢謾罵退党民眾。期間有人還圍攻与他們理論的人士,幸而警察及時干預未釀成沖突。

「中國和平」主席唐柏橋告訴記者,來集會路上就有人問為何要在這個時候辦這個活動。他反問那人是否經過思考,如果仔細想過后還這么問就太無知了。他表示,大災之時才更顯民間力量,發出民間聲音的重要。這次地震的損失很大程度上是重复唐山的悲劇,是政府在震前對預警不作為造成的,實質上是當局的過失殺人,他們必須反省。這里的活動一方面能對中共當局施壓,促其減小災民的痛苦;另一面,通過揭露事情的真相,可亡羊補牢,盡量避免今后更大的損失。這是在救更大的災。

全球退党服務中心李大勇表示,這次地震中遇難的很多是學生,校舍的脆弱讓他們過早离開了人世,是中共制度下盛行的奸商害死了他們。同樣的災難中,如平安公司捐助精心施工的學校卻沒倒塌,六百學生無恙,成為鮮明的對比。只有解決這個中華民族生存發展的根本問題,才能讓死者靈魂安息。

中國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軍透露,通過國內党員得知實際災情比媒體報道還要嚴重。甘肅省部分地區也有房倒屋塌的慘情,但沒得到應有的救助,有國內發來的照片為證。世盟號召國內党員開展自救并盡量幫助他人。同時,世盟紐約党部籌集党員和其它民主人士的捐款,將于27日送往中領館。

王軍向緬街對面的親共人士呼吁,与其在這里替共產党造勢還不如去多賺點錢幫助四川災民,支持正義還是附和邪惡是自己的選擇,不要給自己留下恥辱,給中國人丟臉,除非是中共特務所為。

据在場民眾指認,很多組織謾罵者為當地同鄉會骨干。人群中有人听見打手机喊人帶五星旗來壯勢的。參加退党活動的王文怡博士說,和這些人講理時遭到多人圍攻。唐柏橋表示,很多帶頭罵人者都很眼熟,還有做出威脅性手勢的,已將這些人的錄像送FBI。

法拉盛圖書館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听了集會上几位的發言覺得很有道理,應該追查大陸政府的瀆職,造成了這么多生命的損失。她說,「共產党煽情的本領是一流的,它總是把大災大難用作給自己貼金的机會,還讓對面這些人跟著起哄。他們一部分可能有不可告人的任務,另外一些應該就是無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