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五百英里公民行到達紐約

被中共關押五年,去年獲得自由的楊建利博士,發起五百英里公民行活動,從波士頓步行到首都華盛頓,呼籲人們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他今天(5月17號)到達紐約,與紐約和新澤西的民眾在中領館旁邊集會。

楊建利表示,從波士頓到紐約走了70萬4千多步。沿途受到的鼓勵令他精神振奮。在步行途中他們聽到四川地震的消息,立即調整計劃,呼籲救助的同時請各界幫助建立監督機制,防止振災款濫用。

楊建利﹕“ 特別是尤其,我們能夠促使中國政府放開新聞自由,能夠把政府的透明度打開,還老百姓知情權的話。在長期來講,在推動中國民主化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幫助的。”他說,這次地震顯示出,在大災難來臨之際,人權不僅僅是生存權,而是生死攸關的問題。

紐約市議員託尼‧阿維拉得知楊建利博士已經走壞了三雙鞋,號召大家給楊博士買鞋子。

阿維拉﹕“任何人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任何人被剝奪了人權,就等於我們所有的人都被剝奪了人權。”他已經在市議會提出議案,要求美國和奧委會不在中國辦奧運。大公司撤出贊助。

會上還宣讀了達賴喇嘛寫給楊建利的支持信。信中說,真相是自由民主的基礎和保證。

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執行主任拉頓德通說,看到許多學校在地震中倒塌,大量學生死亡,她哭了。深入和廣泛的腐敗造成的種種惡果導致人民的苦難。 新疆著名異議人士熱比亞的代表宣讀了她的支持信。

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的王柄章的女兒在集會上為父親呼籲,她說,在中國,巨大的希望與巨大的災難並存。美國杜克大學的王千源也到場,星期天她將與哥倫比亞的大學生面對面討論問題。

紐約民運人士18日早上9點半還將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集會歡迎楊建利博士。他將在6月4號之前趕到首都華盛頓,參加那裏的大型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