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學生等待親人 失蹤人仍無數

(本台消息)數百名學生生還者在附近的救營內等待親人前來帶他們回家,然而,不少孩子的親戚仍然下落不明,也有父母找不到自己的孩子。

星期五早晨,綿陽市外聚集了大約200多名來自北川中學的生還者,等待自己的親人。地震後,該校1,000多名學生被活活掩埋,至今只有360名獲救。

14歲的韓明君(Han Mingjun, 音譯)說:“我的家人一個都找不到。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裏。”

13歲的陳家慧(Chen Jiahui, 音譯)表示:“我找到了我的父母,但是我還是找不到我的其他家人。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裏。”

一名匿名女童表示,她原以為等不到父母了,但是母親突然來接她,可是父親仍然不知去向。

當局已把所有孩子的名字貼在佈告欄上。

另一方面,一些家長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一名尋找孫女兒的奶奶說:“我在找我的孫女兒,她今年初二。我到處都找遍了可是找不著她。”一些悲痛慾絕的父母親跑到學校附近瘋狂的用手搬運石塊企圖找到自己的孩子。

搜索方面,當局一邊表示加強拯救工作,另一方面強調要“保持社會穩定”。

都江堰不少生還者也開始獲得食品的捐助。據表示,該地區已獲得12.5噸的空降濟品。

據報導,各地約有6,898棟學校坍塌。不少公眾強烈譴責建筑商偷工減料,導致學校樓房坍塌,造成數千名學生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