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百多名教師不滿工作權被剝奪

三百多名被清退的中國重慶市黔江區教師和代課教師,工作權被剝奪,生活非常困難,近日透過本臺記者,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遭遇,目前他們沒有任何社會保險和收入,上訪多年也沒有結果,下面是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重慶市黔江區被清退的教師目前生活多靠親友接濟,不但沒有收入也無任何醫療保險,由於當地政府不公的考試制度,使他們無法重新獲得工作機會,對於當局不聞不問,感到不滿。
遭清退的教師王宗秋說︰ 「我們這些人都有教三、四十年的也同樣被清出了,甚麼都沒有,生活無著落,現在年紀也大了,謀職沒人要,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困難,還在上訪苦苦掙扎,他們不理我們我們到處上訪上訪很多年了 ,這個部門推那個部門,那個部門推那個部門,推來推去的。」

同樣遭清退的教師羅承勇表示2000年遭清退時,當地政府同時又招聘了一批教師,只有國小、國中、高中文憑和代課教師,卻不讓他們參加考試,明顯剝奪他們的工作權

另一位教師羅鳳雲表示他們只是希望獲得新勞動法規定的基本保障。

羅鳳雲︰「我們下崗的時候,也沒有給我們錢,教民師的時候也沒拿齊當時的工資,就是想要加保險,就是補償照新勞動法所規定的,只是這兩個要求。」

據瞭解,重慶市黔江區被清退的教師人數約三百多人,這些教師是在80年代山區學校奇缺教師的情況下經考試錄用的教師。教齡在10到20年不等,2000年遭清退時沒有得到當局的補償。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柏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