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絕望等待救援 抱怨政府無能

(本台消息)在四川汶川“5.12”大地震發生了48小時之後,許多灾区的灾民仍无水、无电、无粮,他们在绝望中等待着政府聲稱已派出的救援。身心劇疲的灾民们仍試圖从瓦礫堆中寻找挖掘出自己的親人。地震倖存者们激愤地抱怨政府救援行動的緩慢,官员不顾百姓,對當局的無能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在距离震央20公里的一座村镇,灾民们急切的盼望着救援,但他们得到的只是绝望。道路被毁加上大雨的天气,使他们的灾难雪上加霜。

村子90%的房屋都已倒塌。侥幸逃过一劫的灾民在粮食和水都几近用尽的情况下,试图逃到附近的城市。

在那里,从星期一下午就已断水、断电,灾民们越来越感到绝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从地震到现在,我们都没有水。”

村民们还说,当地官员在地震发生后首先就逃到附近的城市去了。让被悲伤笼罩的村民们感到被自己的政府遗弃。

一位当地人说,“没有人关心我们。省里、市里的官员没有人来看我们。他们遗弃了我们。”

在受災嚴重的都江堰,隨處可見屍體躺在街道上,勉強用遮蓋物遮掩。目前當地仍有數以千计的人被埋在建築瓦礫中生死不明。

面對中國近3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災害,绝望中的的災民沒有地方可去,沒有吃的,也沒有救援。灾民對當局的無能已经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只能自己寻求生路。

陳军(音譯CHEN JUN)的2歲兒子仍被埋在瓦礫堆下,虽然得不到任何援助,陳军仍不愿放棄找尋自己的兒子。他說:“我們沒有食物和避難所,我希望有人能幫忙我挖掘兒子,我仍然抱著他還活著的希望,他還這麼小,才2歲。”

疲倦的灾民徒手搬移瓦礫石堆,在夾縫中尋找瓦礫下生還者的身影。地震發生之後,隨處都是倒塌的建築物,災民在沒有任何援助的情況下,只能自行架起簡單的帳篷,在戶外過夜。

四川省地方当局稱,在四川省共有350萬棟房子全毀。

徘徊在街頭的災民,还试图在瓦礫中尋找食物,許多人在地震之後就沒吃過東西了。災民抱怨他們沒有獲得任何的援助。

另一名災民袁丁楠(音譯Yuan Dingnan)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現在是無家可歸的人。”她從地震之後,都一直睡在自己的貨車後面。

自從地震發生後,已經陸陸續續發生了數百次的餘震,即使自家的建築物沒有倒塌,災民也不敢再回到屋內。

目前災民對地震發生的當時,大多心有餘悸,還無法從驚恐中恢復過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