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民因修煉法輪功被拒回中國參加母親葬禮

澳洲公民、高級地質師劉松發博士, 供職於澳大利亞地球科學研究院, 兩週前驚聞母親過世,於是向中國大使館提交加急簽證申請。但由於他修煉法輪功,被大使館拒簽, 雖然經過多次交涉,卻仍未如願。

劉松發: 我母親是4月27日星期天凌晨去世的,我星期一就去中國使館辦簽證,當時遞簽證表格之前,他們不知道我是誰的時候,答應的很好,說很快,第二天就能拿到簽證,但是他們查了他們的名單以後就不給我簽證,而且也不給我一個理由,後來在我追問的情況下,他們才明確地告訴我,是因為我煉法輪功才不給我簽證。可以肯定的一點,他們有一個黑名單在手裡邊。失去母親是一件萬分悲痛的事,而簽證被拒更是加雪上加霜,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我當場就給使館管簽證的官員說:你們這樣是非常不合適的,在全世界任何一個政府和個人,孝子奔喪都會提供方便,中國使館也應該提供這種方便,但是很遺憾他們沒有提供這種方便。

新唐人記者朱莉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