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初選 夏威夷參議員艾卡卡支持歐巴馬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十二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明天將在西維吉尼亞州舉行投票,夏威夷州的參議員艾卡卡今天宣布支持歐巴馬獲得黨提名參選總統,使得參議院內已有十五位議員為歐巴馬背書。

夏威夷州的民主黨初選已經在今年二月舉行,當時歐巴馬以百分之七十五的得票率大勝,但夏威夷州另一位參議員井上健早已聲明支持希拉蕊。目前有十三位參議員力挺希拉蕊。

艾卡卡今天透過公開聲明稿指出,要重整當前毫無新意、黨派對立且已經讓全國失望甚久的華盛頓,歐巴馬就是美國人民期待的良方。

他說,對歐巴馬的作為深具信心,因自己畢生在國會致力追求的目標,就是更多的容忍與理解、對共同目標與利益的尊重而非強化歧異,而這些理念將可由歐巴馬完成。

但他也向希拉蕊與前總統柯林頓致上最高敬意,敬佩她對於民主黨初選的貢獻。

除了艾卡卡之外,今天同時又有多位超級黨代表宣佈支持歐巴馬。包括緬因州眾議員艾倫、夏威夷州超級黨代表史特拉薩、愛達荷州民主黨委員會主席羅爾柯。9705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