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失地農民12年上訪無門

(本台消息)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縣城關鎮治安村,地少人稀,但是村民最精華的土地遭地方官員強佔十多年,目前這塊土地還在荒廢中。村民12年來三次到北京上訪,要求,收回自己的土地和追查亂徵違法批地者,都不受理。

城關鎮治安村村民表示,當地縣官強佔他們的土地,一分錢也沒有補償。村民馬繼剛的女兒說,自1996年到2008年間,治安村八組村民多次在縣、市、省政府等處上訪都沒有結果,其中有三次到北京上訪。

馬小姐:縣委書記和水管所的所長還有土管局的局長,他們三個沒有找我們商談,我們上訪的時候是說他們偽造公章,國務院說偽造公章是不合法的,要我們貴州省省委給我們解決,無人辦理,他們一推再推,如果他們在短時間內不給我們解決,我們打算在8月8號左右再去上訪。

據瞭解,現任縣長狄安臣罔顧村民權益,將土地承包經營權收回後,去年6月調動公檢法、武裝部等多個單位,連夜用石沙土沙和壓路機將這塊土地全部壓平。

村民孫寶芸說:他們就拆呀,託拉機、壓路機,一下就平坦坦了嘛。和我們住戶沒法達成協議。

村民們對當地官員利用權勢,偽造假公章強制佔地,一分錢都不給村民的行為,深感不滿。
村民王從平的太太說:我們這一帶土地是黃金地帶,強制性給我們佔了2畝半。我們要求偽造假公章辦的這個縣委廢掉,歸還我們土地,我們已經一無所有了,做小生意,在縣委門前他又不准我們賣。

治安村精華地段的2畝半土地,1992年被縣官以蓋房築路為由強佔,荒蕪了12年,村民不斷上訪要求收回自己的土地,並要求政府追查亂徵違法批地者。

新唐人記者陸芳 黃文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