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內將調高燃油價 全國爆發抗議示威

(中央社記者余歌滄雅加達十二日專電)印尼當局雖未正式宣佈提高燃油價格,但有關政府決定日內調升油價的消息,已引發民眾和大學生反彈,今天全國有十多個城鎮爆發抗議油價上漲的示威活動,至少有兩萬名民眾和大學生上街,要求政府取消此項決定。

在首都雅加達,上千名來自大學生執行委員會和伊斯蘭大學生行動陣線的大學生,一大早就聚集總統府附近廣場示威,譴責政府將再度調高油價的決定,示威活動直至下午才結束。

大學生執行委員會是近年來頗為活躍大學生組織,在全國各地設有分會,今天也在展玉等城鎮同時發動抗議示威,並提出人民七大訴求的口號,其中包括降低民生必需品價格及徹底肅貪等。

一個稱為「人民控訴陣線」的群眾組織,原先聲稱將召集五千人包圍總統府請願,結果聯同民族主義大學生聯盟成員總共兩千人,今天在印尼大酒店圓環表態後,即遊行到總統府抗議,示威隊伍至下午才離開。

尤多約諾總統上午前往泗水,在國立艾愛爾朗卡大學主持教育節紀念品儀式,當儀式正在進行時,一百多名其他學校大學生企圖闖入向總統請願,但遭到警方阻攔,雙方對峙多時。

在西爪哇省首府萬隆,婦女團結聯盟發動上千名成員上街,反對政府調高油價計劃,示威者前往省議會,要求議長傳達她們心聲。

爪哇島上城鎮如井里汶、牙律、三寶壟、日惹,普禾格多和任抹等,蘇門答臘島的棉蘭、占碑和巴干峇魯,峇厘首府登巴薩,馬都拉島上的邦加蘭,加里曼丹島的麻力巴板及沙馬林達、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等地,各有數百至千名示威者上街,要求政府重新檢討調高油價計劃,多地發生示威者與警方推擠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