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理:政府面對物價上漲和缺糧危機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二日專電)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昨天指出,國際原油價格飆漲引發物價上漲,以及糧食短缺等嚴峻問題,對馬國政府和執政聯盟國民陣線(國陣)最大成員黨巫統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危機,相關問題帶來的後果將動搖人民對政府和巫統的支
持,若處理不善,甚至會導致政府垮台。

阿布杜拉強調,吉打州農民昨天首度舉行和平示威,要求政府調高白米價格,農民指物價上漲導致他們不堪負荷,他同情農民的遭遇,並將在今天就白米供應和價格問題做出重大宣佈。

根據星、馬媒體今天報導,身兼巫統主席的阿布杜拉,昨天是在吉隆坡世貿中心舉行巫統六十二週年黨慶上致詞時,做出上述表示。

阿布杜拉認為,巫統發生的問題和大選結果息息相關,因此要讓人民對政府和巫統有信心,繼續給予支持,就有必要設法克服國際原油價格飆漲引發物價上漲和糧食短缺兩項危機。

阿布杜拉說,馬國內閣已經成立抗通貨膨脹委員會,早先也宣佈撥款四十億令吉(約新台幣四百億元)作為增加糧食產量的用途。

阿布杜拉指出,政府為減輕人民負擔,每年提供的燃油津貼已經從原有的三百五十億令吉(約新台幣三千五百億元)增加至四百五十億令吉,比作為國家發展的四百億令吉還多出五十億令吉,這還不包括政府提供的其他津貼,如教育、保健和白米等,津貼總額高達五百
億令吉,問題是政府能夠撐多久?

阿布杜拉強調,他提出這項課題並非企圖推卸責任,反之政府會繼續承擔所有責任,以便繼續為民謀求福祉。

阿布杜拉表示,雖然國陣在三月八日大選的成績非常不理想,但巫統仍獲得大部分馬來人的支持,人民公正黨(公正黨)和泛馬回教黨(回教黨)兩個以馬來人為主的反對黨,贏得的席次總數還不及巫統,因此巫統並沒有全輸,仍掌握執政權,黨員不應自亂陣腳。

阿布杜拉說,大選後,巫統遭遇很多指責,例如巫統傲慢、狂妄、貪污,巫統都聽到了,這些指責將成為巫統的警惕,以清除掉不好的事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