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伊拉克蓋達組織首領被捕

(中央社巴格達八日法新電)伊拉克國營電視台今天引述內政部發言人卡拉拉夫少將的話說,一名自稱是伊拉克蓋達組織首領馬士禮的男子已經在北部被捕。

卡拉夫少將告訴「伊拉克國家電視台」,被捕的這名男子聲稱,他叫穆哈加,又名馬士禮。但調查人員正在查證他的身份。

卡拉夫說:「他是昨天在尼尼維的瓦德艾哈加地區的一次警方搜捕行動中被捕,現在我們正在進行進一步的調查,以確認他是否真的是穆哈加。」

卡拉夫說,在這名男子被逮捕之前,另外一名與這名男子接近的男子表示,伊拉克蓋達組織首領正在瓦德艾哈加地區的一棟房子內。

卡拉夫說:「警方隨後突襲這個地區,並且捕獲這名自稱『我就是穆哈加』的男子。」

根據美國軍方的資料,穆哈加的真正名字是馬士禮,埃及公民,他是在二零零六年六月原伊拉克蓋達組織首領札夸威在美國空襲中喪生後繼任為首領。

去年,有報導說,馬士禮已經喪生,但後來這些報導遭否認。

美國軍方發言人萊登少校說,他們正在查證這項最新的報導。

美國國務院懸賞五百萬美元,給予提線索逮捕馬士禮的線民。9705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