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觀光旅館招商 吸引企業關切

(中央社台北縣八日電)攸關北縣未來觀光業發展的「特專四」及「淡水漁人碼頭」等觀光旅館招商案日前定案後,北縣府下午召開公開說明會,吸引不少商界人士到場聆聽;經濟發展局長蔡麗娟表示,不少業者對此有興趣,由於招商興建目標是五星級國際觀光旅館,相信將能帶動週邊觀光產業發展。

招商說明會今天在縣府舉行,許多企業都派代表到場聆聽,首先是特專四案,這屬大新板建設計畫的一環,基地位新板特區內,面積為九千四百多平方公尺,其中約三成土地屬台鐵等國有地,約七成屬縣有地。

由於全案不符促參法規定,縣府改依採購法勞務採購規定、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BOT案,許可期限為五十年,預估興建金額為新台幣十六點五億元以上,興建至少三百間客房的國際級觀光飯店,得標者須付出六千萬元開發權利金、每年稅前總營業收入百分之六以上的經營權利金及每年依公告地價百分之五的租金。

淡水漁人碼頭案,共區分兩塊基地,合計面積約一點九公頃,採促參法辦理的BOT案,共有總客房數達一百間以上的觀光旅館、藝術大街及餐飲設施,投資總額為九億元以上,經營期限為五十年。全案開發權利金為兩千萬元,營運權利金未明定,但土地租金收入則依促參法相關規定辦理。

蔡麗娟表示,淡水漁人碼頭招商案已於五月一日公告上網招標,特專四案也將於近期上網公告招標,兩案都是北縣精華地區的開發案,勢必帶動週遭觀光產業發展,尤其是擴大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政策明朗化,預期兩案都會有可觀的經濟效益,據了解,已有多家知名開發商及五星級飯店業者對此表示有投資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