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兩州初選開始投票

(本台消息) 5月6日,印地安納州和北卡羅萊納州進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投票,選民們要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奧巴馬和希拉里之間做出選擇。

這兩個州共有187名黨代表,是激烈的民主黨總統提名戰中“最大的獎品”。

印第安納波利斯的一些選民對他們州在民主黨總統提名戰中意想不到的重要性而感到高興。

託伊(Joya Toy)在投票之後說:“他們說,印第安納是一個很平靜的州,但今年卻不一樣。”

如果奧巴馬贏得這兩場初選,將使得希拉里在黨代表或普選票數上超越奧巴馬的希望變得渺茫,同時也會引發又一場要求希拉里退出競選的呼聲。

民意測驗專家佐格比(John Zogby)將印第安納州形容為“戰場”,他說,兩人的結果仍是太接近而無法判定。

佐格比同時認為奧巴馬的形象已受到前牧師賴特及他本人受爭議性言論的衝擊,另一方面也顯示出了奧巴馬面對問題的堅韌。

他說:“他(奧巴馬)是美國瞭解得很少的一位候選人。過去人們對他寄予很高的期望,但現在美國人知道的多了些,其中一些是非常令人不快的 ,其中很多已讓奧巴馬處於很被動的地位。另一方面,這是典型的競選活動,目前為止看來他至少已度過了這些難關,他是一個相當有彈性的人,但進入總統大選時他可能還會被這些問題所困擾。”

一位印第安納選民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巴特勒大學投票之後說,他贊成奧巴馬,即便他預料希拉里也許會贏得這個州的初選。

他表示,即使奧巴馬所說的關於美國需要改變的主張一半能得以兌現,那選他也很值得。

印地安那州的投票在美東時間晚上7:00結束,北卡羅萊納州的投票則在美東時間晚上7:30結束,結果預期會在之後不久公佈。

這兩場初選之後,到6月3日民主黨提名戰結束為止,將只剩下6場初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