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WiMAX成本 可靠性 耗電問題待克服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四日電)儘管預期 WiMAX將獲廣泛採用,國際數據資訊 (IDC)認為,其仍有許多挑戰待克服,才能發揮全部技術潛力,其中包括晶片組的服務品質(QoS)與可靠性,以及耗電等。

雖產量的增加可稍微降低晶片組成本,但 IDC表示,成本目前依舊是難以擺脫的關鍵問題;同時,操作人員仍有WiMAX 實用技術升級的需求,才能說服更多基礎架構的進一步投資。

據IDC「2008-2012全球WiMAX半導體預測與分析」,其就WiMAX基礎架構、顧客預置設備(CPE)、用戶端裝置就位後的全球半導體成長機會、IEEE 802.16 標準不同版本和修訂等面向進行分析,並提出以上報告內容。

IDC預期,隨WiMAX第一代產品衝擊市場,業界將就採用WiMAX 作為實用技術,以及其未來潛力等面向迅速進行評估;由於主要晶片組供應商已投入市場,若初期結果令人滿意,則供應商與整體供應鏈,將可望陸續投入。9705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