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教師狀告公安局開庭一百多人聲援

4月28號下午,陝西省三位民辦教師狀告華陰市公安局侵犯人權一案在華陰市法院開庭。陝西省西安、榆林等八市、區的民辦教師代表一百多人前往現場聲援和旁聽,教師們對於是否能勝訴表示懷疑,認為當前中國大陸官官相護,不會為老百姓說話。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據瞭解,張亞容、張亞團和彭中亮三位民辦教師代表,去年十七大期間進京上訪遭當地公安局拘留10天。張亞容老師表示,他們在看守所遭受非人的待遇,每天兩餐伙食極差還吃不飽,看電視還要收錢。

張亞容:“我們告公安局對我們非法拘禁,侵犯人身自由權,在10月13日凌晨以詢問為由,把我們叫到了派出所。他們把我們和犯人一起關了。裏邊面關的是詐騙犯、貪污犯,還有那個殺人犯,把我們關在一起。”

劉俊臣老師表示,當天到場旁聽的人很多,教師們對於是否能勝訴表示懷疑,因為當前的中國大陸官官相護,不會為老百姓說話。

劉俊臣:“參與旁聽的有我們陜西省八個市區的代表,就是100多人吧,有些人來沒帶身份證都是外地的,不讓進去,進去80多人。因我們告的是公安局,他們和法院官官相護,我估計不會有甚麽好的結果。”

據瞭解,民辦老師都是在農村從事中、小學教育工作十幾年到三十年不等,年齡大多在50歲到70歲之間,被當局辭退後,生活困難,上訪多年都沒結果。

孫銘成老師:“陜西省現在有兩萬多民辦教師,我們會一直為我們自己的權益不懈地信訪。”

據報導,從4月14號到16號連續三天,有近2,000名民辦教師到省政府門口靜坐,要求解決他們的養老問題,當局依然沒有回應,目前各縣市代表仍留在華陰市,準備繼續上訪。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