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山東火車事故下封口令

【新唐人記者謝玲、陸芳、熊斌採訪報導】“4‧28”中國膠濟鐵路重大交通事故,遇難人數增加到71人,受傷416人,大部份傷者仍在山東淄博各大醫院住院治療,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到事故現場附近的居民,這位民眾表示實際死亡的人數遠超過官方媒體的報導,其他大陸民眾也表示,只要是是負面消息的都封鎖消息,也不允許談論。

居住在事故現場附近的居民告訴記者,被撞的車廂血肉模糊,實際死亡的人數遠超過官方媒體的報導。

當地居民:搶救的人的都是我們的一些鄰居,他們到了現場一看慘不忍睹啊,一個車廂的定額是118個座位,兩個車廂滿滿的成了肉餅了,他們說70個嘛,所以中共統治就是用謊言。

這位居民還說,在現場搶修鐵路的工人認為出事的鐵軌上有不少螺絲鬆脫,有可能是事先預謀的,目前當局已經對參與救援的人員下封口令。

當地居民:下了社會動員令,看到的真實情況不能向外洩漏,山東淄博的各大醫院門前都有公安和特務,防止受害者聚會、鬧事、請願,非常惡毒,上醫院去採訪去調查,這都是絕對禁止的。

江蘇民眾表示,近年來大陸火車提速很快,鐵道的管理和設施是否有跟上腳步,相關人員都應該起責任,但是向來一出事情中共當局都是掩蓋了事。

大陸民眾:中國一但發生災難事故以後,中共都想方設法的隱瞞,它覺得報導這個是自己打自己臉,它既是裁判員,也是運動員,它想這麼說就怎麼說,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表示,交通事故在大陸很普遍,傷亡人數很多,但是很少被報導,只要是中共認為是負面消息的都封鎖消息,也不允許談論。

李向陽:只要是壞的消息呢,他們只要能壓住就不讓人知道,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他們覺得是壞事情,就儘量去壓制言論,封鎖消息。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8號4時41分,北京開往青島的T195次旅客列車在山東膠濟鐵路周村至王村間脫軌,與煙臺至徐州的5034次客車相撞,數千名人員到場搶救,膠濟鐵路29號凌晨恢復通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