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周末包機七月啟航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二十九日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出席美國商會年度謝年飯晚宴,他向與會人士說明愛台十二建設政見,並重申希望周末包機直航能於七月啟航,年底能達成每日包機直航;此外,他也提及上任後將開徵能源稅以符合減碳的世界潮流。

美國商會今晚舉行年度謝年飯晚宴,邀請馬英九到場發表演說。馬英九一開場就說了個笑話炒熱現場氣氛,他說,2001年他應邀參加謝年飯,當時台灣與美國都有新總統上台,當時他還要大家別擔心,因為市長還是一樣的;2005年他又來參加謝年飯,那時台灣未能改選新任總統,美國亦然;今年他又受邀參加謝年飯,台灣新總統即將上台,美國也是,不過,大家仍然無需擔心,因為他是大家的老朋友。

由於美國商會過去五年持續發表年度白皮書就提升台灣基礎建設、強化智慧財產權、加速推動兩岸關係等面向提出建言,馬英九今晚演說時也特別強調,他相當重視美國商會的意見,而他競選時提出的愛台十二建設,就是要提振台灣經濟。

馬英九向美商說明愛台十二建設有關開發桃園國際航空城、台中海空運籌中心、高雄自由貿易港、推動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等構想。

他並提及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政策指出,去年台灣有四百多萬人次赴大陸觀光,但大陸僅有二十三萬餘人赴台觀光,差距甚大,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不僅可以帶來錢潮,也可以增加台灣就業機會,並增加兩岸人民對彼此的了解。

馬英九重申希望周末包機直航能夠在七月啟航,觀光客包機也是在七月,今年底盼達成每日包機直航,接著再推動定期直航班機。

此外,馬英九指出,將成立稅改委員會,全盤檢討目前的稅制;他上任後,將開徵能源稅,雖然台灣非京都議定書締約國成員,但減碳是世界潮流,他希望達成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維持在2008年水準,2025年要回到2000年的排放量,2050年則要維持只有2000年一半的量。

馬英九說,他在競選時提出「六三三」目標,即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人民所得每人每年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以下,雖然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他會全力以赴,就算經濟成長率達不到百分之六,也至少要有百分之五成長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