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失地農民傳遞“人權聖火”

近日中國廣西失地農民向“人權聖火”中華行熱線中心,傳來他們在被強佔的土地上傳遞“人權聖火”的照片,他們表示樂意參與“人權聖火”的傳遞,因為在共產黨統治下大陸農民的人權被踐踏,生存權被剝削,希望“人權聖火”的傳遞能喚醒更多的人關注。

廣西農民表示,共產黨統治下,農民沒有人權,生活苦不堪言,所以響應“人權聖火”的傳遞活動,希望能起到宣傳作用,喚醒更多的人關注大陸農民的人權問題。

廣西農民:最近幾年都是有關人權方面受害的例子,無處伸冤,心理很難過,這些農民來說真的被壓的很痛苦,所以我願意參與這個人權聖火的傳遞,起到一定的宣傳作用,希望能喚醒更多的人。

廣西農民在他們在被強徵的土地上傳遞“人權聖火” ,張貼“人權聖火”的標語,抗議政府對農民的壓迫,並把標語寫在錢幣上流傳出去,好讓更多人知道“人權聖火”的到來。

廣西農民:這些都是被強徵的,都是農田,因為靠近街道所以這些很值錢,那些材料就是他們拿去那裡建設的,旁邊那些樓有些是賣給私人了。

廣西農民也表示,當地農村巧立名目亂收費,小學生每學期要多繳八十塊錢的建校費,並按家庭成員收取教育費附加費,有的大家庭每學期就要多繳好百塊錢。

廣西農民:學校亂收費嘛,每一個學期,每一個小學生要多交八十塊錢的建校費,其實都不建校,而且每一個學期,每一個學生都要按家裡的成員,交幾十塊的教育費附加這個費用。

據報導,“人權聖火”進入中國大陸傳遞後,短短一個月內已經在中國各地傳開。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