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三輪車主市政府門前集體請願

中國湖北省潛江市政府出臺新規定,不准機動三輪車車主在城區刷黑路面上行使,導致大量三輪車車主生計受到威脅。21號上百名三輪車車主及市場業主集體在政府門前請願,要求取消禁令。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三輪車主王洪兵告訴記者,他們是下崗農民工,以機動三輪車運輸貨物維生。但是近來潛江市城市規模升級,不准他們上街運貨,威脅到他們的生計。

王洪兵:“不准我們機動三輪車拖貨到街上去了,我們生存不下去了,我們就是請願,我們的生活受到威脅,我們沒有經濟來源,家裡的老婆為了這個事吵架,我們一個平民百姓,沒有人為我們說話。”

三輪車主周扶生也表示,當天有一百多人在市政府門口請願,還包括一些商店的老闆。

周扶生:“因為我們沒有飯吃,沒有路走了,在市政府門口去等他們解決問題,三輪車去了四、五十輛,還有他們賣東西的老闆業主一起,有一百多個人,不答覆我們還是要再去的。”

三輪車主楊先生表示,潛江市客管辦在車主辦營運證時,大量存在著只收錢,不開收據的現象,而且有八成的車子是違法辦證,多收很多錢,上訪通常都不管。

楊先生說:“我們這裡上訪是非常困難的,他們市政府的接待員,把我們一推再推,一般都不予理睬的,弱勢群體也沒辦法只能忍氣吞聲。”

4月21號上午九時,潛江市政府大門被一百多位機動三輪車車主和該市鋼材市場、家具市場和建材市場的老闆堵住,要求取消禁止機動三輪車在城區刷黑路面上行使的新規定,當局答應下週三給予答復。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