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華人贊賞神韻复興中國正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首次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上演,受到各界的好評。 其中,旅美華人更是反響熱烈。他們認為神韻藝術團是中國正統文化中純真、純善、純美的完整体現。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來自北京的金女士,非常喜歡藝術,她對能欣賞到神韻晚會的表演,感到非常喜悅。

金秀紅:我是北京長大的,多少年來我也很喜歡文藝,可惜我在部隊長大的時候,演的是樣板戲, 那個時候覺得很時髦。看了這個節目,覺得真是中國古典美,簡直是太讓人心情舒暢了。

剛剛來美國一年,很早就訂購了全家人神韻晚會票的李國先生,當天還特地邀請了兩個美國朋友前來觀賞演出。

李國:把中國很多优秀的那种傳統文化通過這個平台作了展示,我覺得是非常美的,看了以后非常親。 我們那些演員的基本功,獨唱演員舞蹈演員基本功都是很好。

西雅圖《華聲報》出版商周昭亮認為,只有對中國正統文化的复興,才能讓中國真正強大。

周昭亮:演出希望能夠表達出來,現在的中國經過共產党的文化,把一些欺騙 、一些外來的,把一些不像中國的東西移植到中國人的心中。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我希望中國把以前的文化發展起來,純正的心然后誠實的做人,那一定會有好地結果。希望中國能夠用這個方式強起來,不是用窮兵黷武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