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永久居民每人獲發五千澳元應付通脹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二日電)為了舒緩通脹壓力,澳門政府繼上月向市民派發八億多元(澳門元)後,今天又宣布向永久居民每人發放五千元現金及非永久居民每人發放三千元現金,成為亞洲區最慷慨的政府。

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今天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為舒緩高通脹對市民的壓力,政府除早前推出的臨時經濟補助措施後,將動用財政近二十億元,最遲在今年七月向永久居民每人派發五千元現金,非永久居民每人獲發三千元,爭取短期內在立法會通過有關的追加預算。

他又說,為了降低食品價格,政府決定將所有民政總署進口的食品檢疫費減免,並增加食物輸往澳門的渠道,以提供更多食品供市民選擇,希望有助舒緩通脹。

此外,澳門政府將在邊境設立用地,讓當地米商用低成本儲存大米,希望有助穩定大米的供應。

另外,當局也對澳門居民住屋進行補貼,合資格人士的租金補貼達到房租的一半。

鑑於澳門元與港元掛勾,而港元又與美元掛勾,隨著近年美元持續疲弱,導致澳門進口貨品價格持續上漲,帶動通脹不斷上升。

為紓緩通脹對澳門居民的影響,澳門政府在今年三月已增撥八億一千四百萬元回饋市民,包括向十八萬個住戶提供每戶每月一百五十元的電費補貼;為每月收入低於四千元的四十歲以上全職市民,提供收入補貼,使其收入達到每月四千元等措施。9704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