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領導喬森潘將接受審理

柬埔寨在紅色高棉統治期間,估計有170萬人死亡。民眾要求種族滅絕罪行法庭能儘快將當時的領導人繩之以法。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將在4月23日(星期三)接受審理。

由聯合國支持的種族滅絕罪行法庭將於4月23日(星期三),審理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分析師指出喬森潘絕不可能被法庭釋放。

柬埔寨官員表示,喬森潘在去年11月19日因中風住院接受治療,出院時立刻遭警方逮捕,並以種族滅絕罪起訴。

紅色高棉在1975年至1979年統治期間,處於戰亂的柬埔寨估計有170萬人被處決、或死於饑荒、勞役或迫害,佔當時柬埔寨人口的五分之一。倖存的民眾都希望法庭可以伸張正義。

當地人相信在紅色高棉統治期間,死亡人數遠高於公佈的數據。倖存民眾馮孫(Vong Seun)說:「我希望法庭快點裁決,紅色高棉在三年內就造成超過三百萬人死亡。」

為了在審理期間避免一些政治干預,種族滅絕罪行法庭從成立開始就全力募集資金。澳大利亞政府在今年3月贈與50萬美元協助法庭繼續審理紅色高棉成員。

澳大利亞負責國際發展援助的議會秘書波.麥慕倫(Bob McMullan)說:「我們提供了50萬美元給柬埔寨政府,作為法庭的運作經費。我們設想到,繼續審理紅色高棉不光是柬埔寨應該優先考慮的事,對於整個地區、全世界都是如此。」

此外,紅色高棉政權領導人農謝(Nuon Chea)、英薩利(Ieng Sary)和英蒂麗(Ieng Sary)夫婦已於去年底被關押,被指控犯有屠殺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