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陳菊接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得主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一日電)高雄市籍麵包師傅曹志雄、吳寶春兩人分別榮獲「2008世界盃麵包比賽」個人組冠軍及團體組亞軍的殊榮,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接見他們,肯定他們是「台灣之光」、「高雄之光」,市府將頒發獎勵金,也將透過特別標章認證,向市民及觀光客行銷。

曹志雄是吳寶春都是高雄市籍,分別任職在Pasdena巴沙迪納及正慧食品公司,兩人參加在法國舉行的「2008世界盃麵包比賽」,四月四日分別獲得個人組冠軍及團體組亞軍的殊榮,團體組冠軍麵包是「酒釀桂圓大麵包」,完全沒有脂肪,是用老麵、酵母菌並控溫攝氏二十七度製作而成,深獲老外好評。

陳菊推崇兩位能將非台灣主食麵包做得有聲有色,用健康、品質及創新的手法,獲得外國人的肯定,甚至讓老外驚為天人,令人佩服,她盛讚那是一種台灣之光、高雄之光。

陳菊說,今年是高雄觀光年,高雄市要大力行銷高雄市,不僅要從景點介紹,也會有伴手禮的介紹,她盼建設局用標章認證,向市民及觀光客做行銷,成為伴手禮的選項。

陳菊表示常常購買「酒釀桂圓大麵包」饋贈朋友,只是麵包限量出爐,讓消費者很難買得到,盼業者多生產這種麵包。

Pasdena品牌總監簡素表示,因為工廠廠房太小,所以無法生產太多,每天限量兩百六十個,分別在四個門市出售,目前公司在擴充廠房,未來會無限量生產,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買得到。「酒釀桂圓大麵包」一個一斤,每個售價兩百八十元。

陳菊肯定曹志雄與吳寶春兩人傑出的表現,允諾頒發獎金以資鼓勵,同時給予標章認證做為行銷保證,成為特色伴手禮。9704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