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岸奇景 虎鯨獵海獅

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地區的瓦爾德斯半島(Valdes Peninsula)海岸,每年三到四月都可以看到虎鯨獵捕海獅的精采畫面,又因為世界上只有這裡可以看得到,因此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造訪。

這個多礁岩的海岸是海獅的繁殖地,成千上百的海獅族群在這裡繁衍。海獅是龐大狩獵者,每天要吃大量的魚、烏賊、章魚,有時還會吃企鵝。但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更大的獵補者–虎鯨。

虎鯨,又稱殺人鯨,也被稱為海中之狼。公虎鯨重量可達八公噸,他們成群結隊的狩獵,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海獅。

海獅在海中尋找食物,但大部份的時間在陸地上。而虎鯨正好相反,如果它離開水面太久就會死亡。瓦爾德斯半島的地理條件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虎鯨衝到海岸﹐然後咬起小海獅俯衝回海中。

虎鯨獵捕時,部份身軀會露在岸上,處於危險之中,它會大幅度的甩頭,好像要殺死手中的獵物,但事實不然,小海獅通常會溺斃,虎鯨甩頭的動作只是希望能夠快點平安回到較深的水域。

瓦爾德斯半島是世界唯一有虎鯨獵食景觀的地方,因此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造訪。但公園管理處表示,必須限制半島地區的觀光,以減少當地的人為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