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肆虐 烏骨雞在韓大搬家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八日專電)南韓全羅北道金堤市的禽流感疫情不到半個月內幾乎擴散至全韓國,迫使南韓文化遺產廳將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的燕山烏骨雞遷移他處,以保存韓國傳統烏骨雞的種雞。

位於忠清南道燕山花岳里的烏骨雞被文化遺產廳指定為韓國「天然紀念物第二百六十五號」。文化遺產廳今天宣佈,為了預防燕山烏骨雞被禽流感疫情所殃及,目前已採取了分散運輸等保護措施。

據悉,文化遺產廳在花岳里烏骨雞養殖場的智山農園內,已設置了自動防疫機、供應可增強烏骨雞免疫力的特殊飼料、採取木醋液消毒、限制閒雜人員出入等措施。

在智山農園內的烏骨雞曾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韓國發生禽流感疫情時,也採取了「避難」措施而移往別處。

韓國為了保留傳統物種,自二零零五年開始,將烏骨雞分散到全州樹木園等地,由全韓十所機構各分別飼養了一百三十隻烏骨雞。目前全韓十二所機構裡共飼養一千一百三十多隻烏骨雞。9704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