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籲電視台勿轉播奧運開閉幕式

(中央社柏林十七日法新電)德國「圖畫報」今天報導,國會議員已呼籲主要電視頻道,不要播出北京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以抗議中國的西藏政策。

總理梅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黨籍議員韋格納說:「公共廣播業者應該傳達訊息,拒絕採訪這項宣傳活動。」

綠黨政治人物貝克說:「如果西藏人權狀況沒有改善,公共頻道應考慮拒播這些慶祝活動。」

ZDF電視台發言人說,該台目前並未考慮拒播八月北京奧運開幕式。

該發言人說:「我們可以在認為適當的時候加以報導,但保留調整計畫的權利,正如我們對二零零七年環法自由車賽的作法一樣。」

ARD與ZDF電視台去年都因為一名車手未通過藥檢,而停止對環法賽進行實況轉播

梅克爾不會出席奧運開幕,但稱她這只是遵守德國傳統,因為該國政府領導人從不出席這項活動。

梅克爾去年曾因接待達賴喇嘛而激怒中國,但她強調,她認為不該杯葛奧運。

她上週末說:「以往的杯葛行動就未曾有過好經驗,無論是莫斯科奧運或是亞特蘭大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