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人士胡佳遭判刑 中國當局拒絕讓他上訴

(中央社北京十七日法新電)中國知名人權活躍人士胡佳的辯護律師李方平今天表示,胡佳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有期徒刑三年半,但是當局拒絕給予他上訴的機會。

胡佳在本月三日被判處三年半的有期徒刑,且依據中國法律規定,可在判決確定之日的十天內提起上訴。

但李方平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當局不允許胡佳與律師團討論上訴事宜。

他說:「不論情況如何,規定必須遵守,律師的權益必須獲得保障,諸如允許胡佳會見辯護律師。」

李方平表示,胡佳目前被關在「北京市立第一看守所」,他和其他的辯護律師一再遭遇阻礙,無法會見胡佳。

他說,本月十三日為提起上訴的最後期限,看守所表示,胡佳被送去做健康檢查不能會見律師,因依據規定,囚犯確定發監執行前須接受健檢。

一位看守所的官員否認不准胡佳與律師會晤,但他說,現在提上訴已來不及了。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他個人沒提上訴,且現在已過了上訴的法定期限。」9704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