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鯨船隊返航 未完成捕捉計劃

日本水產廳宣布,由於一再遭到活動分子的“破壞”,日本捕鯨船隊今年在南極海域只捕到了551頭鯨,遠遠低於“鯨類研究項目”設立的目標。日本原計劃在今年的捕鯨季內捕殺850小須鯨。

“日新丸”號等6艘船組成的日本捕鯨船隊星期二(4月15日)返回日本東京港。

今年早些時候,日本捕鯨船隊在作業時屢屢遭到“海洋守護者協會”反捕鯨人士的激烈對抗。

上個月,海洋守護者協會成員向日本的一艘捕鯨船投擲了含有難聞氣味的瓶子,導致三名船員稱自己的眼睛受到了刺激。

今年1月,兩名活動分子登上另一艘日本捕鯨船,逼迫該船停止捕鯨一個月。

水產廳官員稱,日本還計劃捕捉50頭長須鯨,但結果一頭都沒有捕到,這也與反捕鯨人士的活動有關。

日本捕鯨項目引起的糾紛導致日本和澳大利亞之間的外交關係緊張。

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將盡力阻止日本捕鯨計劃,並考慮在國際社會採取法律行動。但雙方政府同意不讓此事影響雙邊關係。

日本將捕鯨視為文化傳統。該國自1986年締結國際捕鯨公約後宣布放棄商業捕鯨,但堅稱有必要為研究鯨類而維持捕鯨活動。過去20年間,日本捕鯨船隊在南極捕殺了約7,000頭小須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