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珍貴珠寶拍賣會

近日將有兩起即將舉行的香港佳士得(Christie’s)珠寶拍賣會,他們號稱將拍賣一些特定年代的珍貴珠寶以及世界上絕美的鑽寶石。

當其他人把目光聚集在鑽石和寶石上的時候,特定年代的珍貴珠寶也是一項熱門的拍賣寶物。

年代珠寶收藏會上(Period Jewels Collection),其中一項最吸引人的是19世紀的古老鑽石胸針,它是克萊默(Kramer)專門為拿破崙三世的妻子烏婕妮皇后(Empress Eugenie)所特製的。

另一項特別的寶物是這顆14.23克拉的昂貴粉紅色寶石,預計將以一千萬到一千五百萬美金的價格賣出。

裝飾藝術卡地亞(Cartier)名為「神秘」的時鐘也是另一個相當吸引人的收藏。它為甚麼叫「神秘」?因為無論如何,它的指針似乎不曾停止,它總是在搖擺。

收藏品中還包含了一些三世紀時期的寶物。

在這起珍貴鑽寶石收藏會(Rare Diamonds and Gemstones Collection)的開幕典禮上,無庸置疑的將展示出一顆完美無缺且未鑲上邊框的39.34克拉的鑽石。

這顆墊型切割鑽石是第二a型(Type II a),預計將以六百到八百萬美金的巨額價格賣出。

年代珠寶拍賣會將在星期二(4月15號)舉行,而珍貴鑽寶石收藏拍賣會將在星期三(4月16號)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陳憶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