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參加博鰲論壇 期盼展現誠意與善意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海口十一日電)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今天將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下午接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明天接見,展現兩岸互動和諧。蕭萬長日前表達,希望藉這個機會,「把我們的善意跟誠意轉達給對岸,增加我們雙方互信的基礎」。

博鰲論壇將從11日起登場,並以「綠色亞洲:在變革中實現共贏」為主題,預計將有十一個國家領導人出席,兩千多名中外嘉賓參加。由於多位國家領導人出席,博鰲論壇會場警戒森嚴。

博鰲論壇會場外有多國旗幟飄揚,但並未見到中華民國國旗,蕭萬長的名字也沒有出現在2008年博鰲論壇會議手冊中。不過,中國以陳雲林接機與胡錦濤的會見表達對蕭萬長的重視,雙方互動備受矚目。

蕭萬長日前表示,代表團要把這次與會,定位為國際跟兩岸經貿交流的平台,不僅希望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經濟事務的機會跟空間,也希望藉這個機會,「把我們的善意跟誠意轉達給對岸,增加我們雙方互信的基礎」。

蕭萬長上午率領訪問團從台北出發,經過香港抵達海口機場。機場將有歡迎儀式,預計由陳雲林接機,展現高規格的接待。

蕭萬長隨後將驅車前往博鰲會場索菲特酒店,並將發表簡單談話,晚上參加海南省政府與國台辦舉辦的晚宴。明天十七時三十分的博鰲論壇會員大會將由蕭萬長與訪問團顧問詹火生參加。

蕭萬長將在明天中午與台灣媒體餐敘,下午參加論壇開幕大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說。預料最受矚目的「蕭胡會」將在十二日登場,蕭萬長方面仍不願意證實這項接見,只表達「客隨主便」。

另外,蕭萬長將主持十三日在博鰲論壇舉行的「台灣經濟與兩岸經貿展望圓桌會議」,蕭萬長會後發表簡單談話,然後搭機離開海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