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選手疑服中國營養品藥檢未過 中國調查

(中央社台北十日電)中共官員說,對於近日媒體報導希臘舉重選手疑似服用上海匯瑞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營養品導致藥檢未過的情況,相關部門已展開調查。

四月七號,十一名希臘舉重選手在世界舉重聯合會的突擊藥檢中呈陽性反應。希臘方面表示,這是由於希臘選手服用上海匯瑞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營養品所致。

「美國之音」今天引述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言人顏江瑛說,中共當局高度重視此事。國家藥監局會同衛生部、海關總署、體育總局和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昨天前往上海展開調查。

她表示,中方願意與希臘方面密切配合,查清真相。「如經查實確有違法違規行為,中方將嚴肅處理。」

顏江瑛說,上海匯瑞生物科技公司與希臘的業務往來始於二零零六年一月。去年一月到今年三月,雙方共有七批購銷業務。

顏江瑛沒有透露希臘舉重選手所服用的中國營養品名稱。9704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