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進行安檢 千餘航班取消營運大亂

(中央社華盛頓九日法新電)美國航空公司今天宣布,由於對麥道八十型(MD-80)客機機隊進行政府主管單位要求的線束安全檢查作業,美國航空被迫取消一千架次以上航班。

美國航空是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大批航班取消造成美國各地已經訂票旅客的大混亂。

美國航空人員表示,航空公司被迫停飛這些航班,遵循聯邦航空總署發布的指令,檢查噴射客機機輪艙內的線束。

美國航空董事長兼執行長亞佩表示:「我們為造成旅客不便表示歉意」。

航空業原已飽受高油價之苦,旅客對班機延誤、取消和行李遺失等問題更是愈來愈不滿意,美國航空大幅取消航班使航空業雪上加霜。

美國新聞媒體報導指出,美國航空取消班機,已經在芝加哥奧海爾機場、達拉斯沃斯堡機場,以及美國航空服務的西雅圖、紐約、聖路易、奧斯丁等地的機場,造成旅客不便。

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已經對麥道八十型客機展開檢查,美國航空表示,他們將確保飛機安全無虞,線束也符合聯邦航空總署的指令要求。

受到班機取消影響的旅客,可以到美國航空的網站提出賠償申請。亞佩表示,美國航空正全力以赴,希望儘速全面恢復表訂航班。9704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