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常任文官升遷不應以黨派陰謀論看待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九日電)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由於正副總統交接並未法制化,導致現在政權移交紊亂,國民黨選擇性的交接衍生各種爭議,呼籲政府交接時雙方應建立互信,尤其常任文官是國家資產,常任文官的升遷不應以一黨之私的陰謀論看待。

管碧玲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正副總統交接沒有法制化,所謂看守政府並未定義,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團隊選擇性的交接導致諸多爭議,如國民黨要求油價電價先漲、要求玉山兵推延後、要求總統視導國軍暫停,甚至常任文官的升遷都變成陰謀論,對國家是傷害。

她認為,台電副總人事案是錯的,因人設事或空降增加副總都不對,但此人事案僅是個案,除此個案外,國民黨對政權交接期間的爭論都顯得霸道,大可不必。尤其是常任文官的升遷,更不可以一黨之私的陰謀論假設,將無助於政權交接的互信。

管碧玲表示,常任文官的升遷多數需要兩、三個月作業時間,要先申請、計算評分、一關一關的評比、送首長前還要開人事諮詢會議,甚至有些要公開上網,不是說升就升,也不可能因為升遷,就成為誰的人。

她除強調台電人事個案不應擴大為對常任文官升遷的黨派陰謀論,並指出,台灣目前的紊亂都是政府交接沒有法制化的緣故,建議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應盡速成立溝通熱線,隨時可就政府交接問題進行溝通。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