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陸客來台及兩岸通航不需修法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九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今天說,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七日召集立法院財政、內政及交通三委員會舉行「兩岸經貿議題會議」,政策會已提出建議,有關中國觀光客來台及兩岸通航部分,不需修法,以行政命令處理即可;但人民幣匯兌涉及兩岸清算協定,需要修法。

林益世晚間受訪時表示,政策會已向國民黨智庫提出具體建議,有關中國觀光客來台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條,及兩岸通航的第二十八條,現行法令已有相關規定,不需修法,待新政府上台後以行政命令或擬定相關許可辦法即可。

林益世指出,上述建議將送十四日舉行的下次兩岸經貿議題會議討論。

至於人民幣在台匯兌,林益世說,因涉及兩岸須簽清算協定,如何解決,已有黨籍立委李紀珠、盧秀燕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八條,在無法簽定清算協定的前提下,李紀珠版本授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得會同中央銀行,訂定許可人民幣進出台灣的辦法。

盧秀燕版本則與行政院版本較雷同,明定中央銀行會商金管會,可在特定地點試辦人民幣匯兌。

林益世表示,為配合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承諾七月實施週末包機政見,政策會與智庫都積極研擬相關配套措施,由於十一日、十五日及十八日三天院會改開委員會,黨團將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八條修正草案排入委員會審查。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