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親子共賞動物愛的故事KISS小親親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九日電)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繼好萊塢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和「第11個小時」後,法國自然寫實紀錄片「KISS小親親」要帶觀眾上山下海、橫越地球,深入到所有動物都在訴說著的、最不尋常的、愛的故事。導演查本尼耶希望透過本片喚起世人對生命的延續及對環境的重視。

有趣的是,查本尼耶或許是好萊塢電影看多了,竟然在「KISS小親親」中加入多部經典橋段。在他的細心「指導」下,許多畫面不需要電腦動畫特效合成技術、更無須使用替身,完全由「演員」親自上陣。

例如,片中有令人慷慨激昂的「拳王」袋鼠、更有穿梭竹林間般的「臥虎藏龍」及反覆跳躍「瞬間移動」的各種鳥類動作戲,這可是連專業的武術大師袁和平、程小東都指導不來的。「KISS小親親」前置企劃超過十年、拍攝達兩年,橫跨世界五大洲完整記錄著動物的愛情故事。

片中攝入物種近八十種,有紅毛猩猩,對另一半的親密與輕柔,還有海豚、獅子、小丑魚、各種鳥類、袋鼠、螃蟹、昆蟲都賣力地工作著,甚至獻出生命,就為了博得另一半的歡心。而所有愛的結晶,就是另一段生命的起源。

查本尼耶表示,電影裡許多珍貴的鏡頭即將成為絕響,他呼籲世人一起來關懷大自然和身邊珍貴的動物夥伴。本片十八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在博客來售票網和兩廳院售票網販售中。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