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機車展登場 概念車環保車受矚目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九日電)外貿協會主辦「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今天起至12日在世貿中心登場,展場擴大,參展規模也比去年成長3成,山葉、三陽等大廠都展出新品,包括符合全球最嚴格廢氣排放標準的噴射引擎環保車款、要價上千萬元的油電混合概念車等;BMW總代理汎德公司今年也首度參展。

台灣國際機車展今年邁入第三年,以往都在狹小的世貿三館展出,今年南港展覽館啟用,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移師南港,機車展終於能在世貿一館展出;展出空間擴大,參展廠商也相當捧場。

台灣機車產業供應鏈完整,自製率超過95%,是全球第六大生產國、第三大出口國。根據經濟部統計,去年機車及其零組件產值為新台幣847億元,比前年成長7.5%,整車出口值為5.8億美元,比前年成長11.5%。

外貿協會統計,今年共有187家廠商、481個攤位參展,展出規模比去年成長30%;展出項目包括機車、沙灘車、進口重型機車、電動機車、引擎及零配件、修護設備等。

國內龍頭大廠三陽(SYM)、BMW總代理汎德等業者今年首度參展,顯示台北國際機車展展出效益已獲廠商肯定。

參展廠商還有台灣山葉(YAMAHA)、台灣金蜂(TGB)、哈特佛(HARTFORD)等成車大廠,金豐盛、摩特力、暐達精密、匯恆機械、統亞電子、千葉等製造、檢驗與零配件業者;另有多家來自美國、泰國、中國大陸的廠商參展。

因應台灣訂定全球最嚴格的「第五期機車廢氣排放標準」,山葉等多家廠商特別開發噴射引擎機車,機車展會場也開闢環保主題館專區,展現台灣推動環保的實力與行動力。

山葉去年在東京車展推出的油電複合概念車「LUXAIR」,要價新台幣1000萬元,今天首度在台北亮相;這款概念車造型流線,內建多聲道環繞音響,成為展場最受矚目的焦點。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