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指控美國 稱911事件為侵略藉口

(中央社德黑蘭八日法新電)伊朗總統艾馬丹加今天指控美國,利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為「藉口」發動入侵戰爭,並質疑恐怖攻擊案的公認版本。

艾馬丹加在國營電視台的廣播演說中指出:「大規模軍事作戰任務以此事件為藉口而得以發動,受折磨的阿富汗遭到攻擊,到現在已有數十萬人死亡」。

「可憐的伊拉克遭到攻擊,根據官方數字…已經死了一百萬人,」他在伊朗核子科技紀念日演說中表示。

他似乎也在質疑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的官方版本,艾馬丹加指出,罹難者的姓名未曾公布,他也懷疑飛機要如何撞進紐約世界貿易大樓。

艾馬丹加說:「藉著世貿雙塔被攻擊,這個事件被創造出來,當時我們都很難過,據說有三千人罹難」,「但三千名罹難者的姓名未曾公布,也沒有人能夠回應一個重大問題,那就是美國有最好的雷達系統和情報網路,飛機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就撞上世貿雙塔」。

這是艾馬丹加首次在公開場合談論他對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的解讀。

九一一事件發生時,當時的伊朗改革派總統哈塔米很快譴責蓋達恐怖組織對紐約和華盛頓的攻擊;九一一事件造成將近三千人死亡。

然而,持強硬立場的報紙不時形容這項恐怖攻擊事件為白宮策劃的陰謀,目的在為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找脫罪。

艾馬丹加補充指出:「歧視在世界各地出現,謊言成為規則,威脅與掠奪也成為能被接受的事情」。

這位爭議性十足的伊朗總統,過去曾形容二次大戰時期猶太人大屠殺是「虛構」的,也質疑二戰猶太人被殺害的數字灌水,這些說法都激起憤怒。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