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業工作簽證申請熱絡 電腦抽籤決定贏家

(中央社華盛頓八日法新電)美國當局今天表示,由於申請明年專業工作人員簽證的案件數已超過年度配額量,將擇日以電腦抽籤決定結果。

針對高科技等專業人才發給的H-1B簽證,年度配額為六萬五千人,廣受商界領導人期待。他們指稱配額量太少,損害到他們聘請專業工作人員的能力。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配額量已滿,但未說明由去年十月起算的本會計年度,共接獲多少簽證申請案件。

該局表示,「將以電腦隨機抽籤決定最後核發的簽證」,但日期待定;它在聲明中說:「由於申請案件過多,USCIS目前還無法公布確切抽籤日期」。

美國商界領袖曾敦促國會提高限額人數,指稱美國日益缺乏為保持競爭力所需的人才。這是連續第二年,在開放申請後就迅速額滿,迫使企業只能等到明年四月再申請二零零九年十月生效的簽證。

甲骨文公司董事、力主簡便移民政策的游說團體Compete America的共同主席霍夫曼說:「美國雇主值得擁有比抽籤更好的方法,來決定他們是否能雇用高教育水準的員工。」

他說:「高學歷美國大學畢業生都到競爭對手國家就業,國會迄未解決這個問題,這種瘋狂現象今年必須結束。」97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