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青中心老照片展揭幕 回味過往歲月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八日電)「走過的庶民足跡-王雙福影像巡迴展」今天在高雄市長青中心登場,展出南部地區早期的庶民生活黑白照片,吸引不少銀髮長輩到場欣賞,回味過往歲月的甘甜時光。

開幕活動由長青國樂團演奏暖場樂揭開序幕,配合展出的老照片,讓人感受思古幽情的氛圍,提供展品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長陳秀鳳也到場致意。

展出現場吸引許多銀髮長輩到場欣賞,當長輩們看到台灣戰後的黑白相片,兒時生活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時而對著攝影作品畫面品頭論足,時而會心一笑。

長青中心說,這次展出內容是王雙福家屬捐贈的攝影作品,以1950及1960年代常民生活為主,內容分為「民俗信仰」、「產業生計」、「建築風貌」、「教育紀聞」、「交通運輸」、「時光掠影」、「休閒遊憩」及「普羅萬象」等八類主題,讓長者重溫戰後台灣的發展軌跡及當時社會的蓬勃榮興,並在懷舊思古的風情裡,啟發更多人生記憶與感動,展期至二十一日止。9704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