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毆媳案 陳明文籲村民相信司法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八日電)婆婆痛毆媳婦引發東石村民包圍分駐所事件,嘉義縣長陳明文今天呼籲村民理性面對,讓抗議事件到此落幕。陳明文強調,東石村民團結的精神是正面的,但不鼓勵以聚眾方式解決紛爭,相信警方一定會堅守行政中立和嚴正執法立場,依法秉公處理。

陳明文指出,村民因疼惜嫁出去的女兒在庄內遭毆打,基於同情和不滿,展現團結、一致對外的精神,其原意是正面的,社會自會有公斷。至於警方處理過程有無瑕疵與不當,警方已進行內部檢討,警政署也派員實地調查,並強調絕不護短。

陳明文說,民眾應支持與相信警察謹守行政中立,嚴守執法的立場,法律保障人權,公權力與警察的威信同樣不容挑戰,如果認為受到委曲或權益受損,可循管道提出反映與申訴,相信警方一定會依法受理。

陳明文強調,失焦的群眾事件容易讓社會產生負面觀感,同時模糊村民熱情與真情流露的原意。他呼籲村民尊重體制,理性面對,相信警察,相信司法,讓這股凝聚團結的精神,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也讓整個事件到此結束,不要再有無謂的抗議事件發生。9704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