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呼籲布希杯葛北京奧運開幕儀式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七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今天發表書面聲明,呼籲布希總統杯葛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開幕儀式。

  希拉蕊在聲明中說,最近在西藏發生的暴力鎮壓事件,以及中國政府支持進行種族滅絕的蘇丹政府,顯示中國不適合舉辦奧運。

  希拉蕊說,北京應該利用這次舉辦奧運的機會,展現它實踐奧運提倡的尊重人權和團結人類的共同理想。但從最近發生的事件看來,中國政府並沒有太大改變。

  希拉蕊批評布希政府的中國政策上低調處理人權問題。「我認為布希總統不應計劃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儀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多位眾議員,日前也曾公開呼籲布希重視中國暴力鎮壓西藏的問題,不要參加奧運開幕儀式。

  民主黨另一位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最近被問到是否贊成美國總統出席奧運儀式時說,有鑑於中國的人權表現,他對美國是否完全參加奧運,內心相當掙扎。

  白宮新聞秘書法拉托今天在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布希仍然計劃參加奧運開幕儀式。9704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