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蕭胡會」 蕭萬長表示:客隨主便

各界相當關注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即將於11日率團到中國海南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甚至可能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一事。蕭萬長在7日特別召開記者說明會,他將這次與會定位為國際與兩岸經濟交流的平台,希望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經濟事務的空間。

蕭萬長表示,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非官方的國際經濟論壇,而他是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身份第6度率團參加。他說根據過去的經驗,代表團是有機會與中共最高政府官員見面,今年如果比照辦理,代表團的態度將是「客隨主便」,尊重主辦單位安排。

蕭:我沒有辦法先透露我還沒有確定的事情。所謂沒有確定的問題就是說要見對岸的誰?哪一位先生?這個是我剛剛講了,要尊重人家主辦單位的安排。既然連主辦單位都還沒有跟我通知這個,我要尊重人家,所以我沒有辦法給您一個具體的答覆。謝謝。

中共向來不放鬆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但是這次卻同意讓蕭萬長以民間機構代表而非台灣準副總統身份參加博鰲論壇,在這個標準下,中共對蕭萬長是否算是釋出善意與誠意呢?

蕭:我必須說,我們只能說我們要把我們的善意跟誠意轉達對方。你剛剛講的我能去,是不是就是表示他們展現善意和誠意?那是你們解讀,不是我來解讀,好不好?

蕭萬長並且強調,他多年來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能促進兩岸和平與台灣2300萬人民福祇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濃 張明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