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壓促成以巴領袖恢復和平會談

(中央社耶路撒冷七日法新電)在美國強力施壓下,以色列總理歐麥特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今天將再度舉行會談,討論中東和平問題,這也是以、巴領袖過去六週以來的首次會談。

阿巴斯昨天表示,他無意不計任何代價達成和平協議。以色列對加薩採取軍事行動,造成一百三十餘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後,阿巴斯於三月初取消他與歐麥特之間每兩週一次的會談。

在約旦河西岸雷馬拉舉行的會議中,阿巴斯告訴巴勒斯坦官員:「我們正在認真進行磋商,致力就所有最終地位問題達成解決方案,但不會不計一切代價達成。」

美國國務卿萊斯上週走訪中東地區期間,設法使以色列承諾減少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困難,同時說服阿巴斯與歐麥特恢復會談,萊斯的努力使得中東和談獲得新動力。

巴勒斯坦資深談判代表艾拉卡特表示,阿巴斯與歐麥特將會討論雙邊停火、以色列解除對加薩走廊封鎖,以及如何執行二零零三年的中東和平路線圖協議。9704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