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麻油雞節 台北阿宏烏骨雞獲雙料冠軍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六日電)「台灣麻油雞節」經過三個月系列活動及超過十萬名網友推薦及票選,今天在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辦壓軸的嘉年華活動。透過網路投票選出的十四家麻油雞店家大展廚藝,最後由台北雙城美食街的「阿宏烏骨雞」拿下雙料冠軍,同時獲得網路人氣王及全國人氣最夯麻油雞店PK大賽總冠軍。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網路票選吸引超過十萬名網友參與,尤其在最後一週競爭更是激烈,最後由位於台北市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搶下網路人氣王寶座,拿下二萬多票的超人氣支持,老闆洪安宏謙虛地表示,「這次全靠整個雙城美食街動起來,加上開業二十幾年累積的主顧客幫忙宣傳,才有辦法衝高票數。」

下午熱鬧舉行的「創意麻油雞料理達人競賽」,由陳麒文以創意麻油雞湯包拿下創意料理達人冠軍,口感與做法十分用心,是一道讓評審驚豔的美味作品。

麻油雞的香氣與口味不但受到台灣人的喜愛,連日本朋友也愛吃,主辦單位從超過十萬名投票網友資料中隨機抽出台北香港來回機票幸運兒,獲獎得主是娶台灣媳婦的日籍商人德林坊越,今天他也從台中北上親自領獎,並為喜愛的店家加油打氣。

德林坊越表示,「日本沒有麻油雞這道食物,十一年前來到台灣才有機會吃,尤其每次上台北都會到喜愛的麻油雞店家吃飯,經常帶日本朋友一起品嚐這道台灣特有的美味。」他說和太太都很愛吃麻油雞,簡直是天然的保養品,吃了調理身體,皮膚光滑沒皺紋;他也推薦工作量大的男性朋友多吃麻油雞,提振精神,養身又健康。970406

相關文章
評論